出遊日期:2016/10/4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瑞雙公路

交通: 建議開車 騎車 或是搭計程車 無公車可抵達  (102號道路至不厭亭5.5公里 無公車)


台北/新北12大踏青景點懶人包 自然系IG打卡景點推薦 台北踏青好去處(點我看更多)


瑞雙公路 又有人稱之為寂寞公路102線道  我想原因不外乎是經過這裡的車並不多

我這次選在平日一大早就去  完完全全能體會寂寞的感覺阿 

不過假日人可能就很多了 這種寂靜也會消失

這裡也因為沿路風景很美  曾是福特汽車廣告拍攝場景呢

 

為了這條公路

我來訪了兩次

第一次不巧遇到封路

這次因為怕人潮很多拍不到美景

平日起個大早來訪

雖然幾乎沒有遊客

但是碰到了大霧

實在拍不到什麼景阿 

 

看下去霧濛濛的一片 

我到底是什麼霧女來著 

失望透頂了

而且這次也是租了機車來的

天氣不好的時候 這段路其實有點危險

在騎來的路上

看到一旁土石流的狀況

好可怕啊!

 

 

這條路也因為車輛不多

要走在路中 或是坐在路中拍照都可以喔

終於拍出我想要的公路風照片啦 

不過偶爾還是會有車經過

拍照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喔

因為霧氣大

加上風也大

還好有帶件小外套

不然真的會涼到有點冷

 

不厭亭就在不遠處的霧中了 

等了一段時間 好不容易霧氣散了一點

可以拍到不厭亭的影子

 

看到這  不厭亭就在右手邊了

只要把車在路邊停好 就可以走上去了

 

不厭亭就在眼前啦 

不厭亭之所以叫不厭亭

是取自李白的詩句 「相看兩不厭」

因為看下去  一面可看到雙溪區的景致

另一面則可看見瑞芳

天氣好時景色很棒

不過可惜的是 當天天氣不好  什麼也看不見

 

上來其實就只有一個涼亭在這

附近什麼也沒有

 

從涼亭看下去

如果天氣好 可以照到整條公路 和附近的景色

但是當天霧大到我只看的到半條路

而且上面風好大阿

我被吹到快暈了 

或許也是這樣

我其實對這個景點滿失望的 

我們大概待不到半小時就離開了

或許天氣好的時候很值得來

不過我應該不會想再來第三次了 

 

arrow
arrow

    alice9876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