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到假日 都會想往外跑 

去爬山 去看海 親近大自然 去很多沒去過的地方踏青踩點

口袋名單一個一個Get 插旗的感覺很有成就感 😁

夏天太熱 冬天太冷 

最近進入最舒服的秋天正是適合到戶外走走的好天氣啦~~ 

就來分享一下台北踏青的好去處吧 

 

老地方觀機平台 (點我看更多)

老地方觀機平台地址:台北市中山區 (有四個入口 沒有確切地址)

老地方觀機平台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至劍潭站2號出口 一路向前會看見福正宮  左側便是登山入口

老地方觀機平台附近景點: 士林夜市

老地方觀機平台建議安排時間: 2-4小時 (每條路線所需時間不同)

 

劍潭山親山步道 老地方觀機平台因遼闊的視野 

能看見101 大直市區 河濱公園 松山機場 時不時能捕捉到飛機的起降身影 

而吸引不少愛爬山愛美景的遊客前來

老地方觀機平台也躺在我的待去名單中頗長一段時間啦

某天心血來潮決定去走走插旗 😃

(點我繼續閱讀)

 

士林芝山岩步道 (點我看更多)

芝山岩步道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誠路一段326巷26號

芝山岩步道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芝山站 沿著雙溪河堤步道步行約10-15分鐘即可抵達

               或是  搭乘206、267(副)、645、645(副)到芝山公園站即可

芝山岩步道開放時間: 每日5:00-19:00 夏令期間 5:00-21:00

芝山岩步道附近景點: 芝山岩惠濟宮 芝山岩聖祐宮(石頭公)

芝山岩步道建議安排時間:1-2小時

 

好久沒有踏青啦~ 

因為最近天氣不是下雨就是太炎熱

悶的人不想出門 

但真的好久沒去走走啦~

找個午後 陽光較微弱的時間決定去芝山岩步道走走啦 

(點我繼續閱讀)

 

銀河洞 (點我看更多)

銀河洞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86號

銀河洞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至捷運新店站 搭乘公車往坪林的綠12至銀河洞站 (班次少) or 搭乘班次較多往北宜的綠5或是650公車 至中生橋頭站下車 (要走比較遠)

銀河洞附近景點: 青立方咖啡 銀河洞越嶺步道 待荖坑山

銀河洞建議安排時間: 1-2小時 (若順走附近步道 可安排個3小時)

 

這次來到了一個堪稱仙境的地方

躺在我的口袋名單中頗久了

這次終於有機會踩點啦~~

新店銀河洞 get 

踩點的當天一大早就出門 

因為怕太熱 人太多 

大概早上9點就抵達銀河洞越嶺步道

(點我繼續閱讀)

 

天母古道 天母水管步道 (點我看更多)

天母古道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

天母古道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至捷運石牌站 轉搭乘公車601至天母底站 沿著中山北路七段走約10分鐘便可看見登山入口 

天母古道附近景點: 文化大學

天母古道建議停留時間: 2小時 

 

距離上次爬山的時間... 我都忘了上次爬山是什麼時候了 

是該去動動筋骨啦~~

然後在台北待這麼久  我還真沒去過天母...

所以決定來造訪一下天母 順便去走走天母步道啦 

(點我繼續閱讀)

 

福州山登山步道 (點我看更多)

福州山登山步道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195巷

福州山登山步道交通方式: 捷運搭木柵線到麟光站 步行約15-20分鐘 抵達臥龍街199號 對面即是福州山公園之入口

福州山登山步道附近景點: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福州山登山步道建議停留時間: 1小時

 

說到賞101景色 和夜景 最先想到的不外乎是象山啦

應該大家都對象山滿熟悉的 

但是除了象山 還有另一個地方也能俯瞰台北大安區 觀賞101景緻喔 

那就是福州山啦 

(點我繼續閱讀)

 

大安森林公園 (點我看更多)

大安森林公園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大安森林公園交通方式: 捷運紅線 搭至大安森林公園站 (2-5號出口皆可) 

大安森林公園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

 

都在台北待超過兩年了

 

說沒來過大安森林公園好像有點奇怪

 

哈哈 所以趁著假日出門放風一下

 

因為沒有做功課 不知道有杜鵑花季 (3/1-3/31)

 

剛好碰上了 去賞賞花也不錯

 

但就是人還滿多的

 

(點我繼續閱讀)

 

東北角濱海公路+南雅奇岩 (點我看更多)

南雅奇岩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員子山路

南雅奇岩交通方式: 至台北火車站 搭乘國光客運1811 1812 至南雅站下車 

南雅奇岩附近景點: 鼻頭角步道 黃金瀑布 黃金博物館 九份老街

南雅奇岩建議停留時間: 半小時

 

我們是騎車去的

這條公路騎車真的要非常小心

因為沿路大車很多 而且車速都不慢

要看風景還是停在安全的地方再看吧 !

不過沿路的海景真的很舒服阿 

吹著海風真是舒服

這附近的景點也好多 

(點我繼續閱讀)

 

寂寞公路 不厭亭 (點我看更多)

寂寞公路地址:新北市雙溪區瑞雙公路

寂寞公路交通: 建議開車 騎車 或是搭計程車 無公車可抵達  (102號道路至不厭亭5.5公里 無公車)

寂寞公路附近景點:九份老街 黃金瀑布 黃金博物館

寂寞公路建議停留時間: 半小時

 

瑞雙公路 又有人稱之為寂寞公路102線道  我想原因不外乎是經過這裡的車並不多

我這次選在平日一大早就去  完完全全能體會寂寞的感覺阿 

不過假日人可能就很多了 這種寂靜也會消失

這裡也因為沿路風景很美  曾是福特汽車廣告拍攝場景呢

(點我繼續閱讀)

 

新北瑞芳無耳茶壺山步道 (點我看更多)

茶壺山步道地址:  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3號

茶壺山步道交通方式: 可搭乘火車至瑞芳 轉乘往金瓜石方向之公車至金瓜石站 由黃金博物館園區進入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

               亦可搭乘基隆客運往九份、金瓜石、瑞芳的方向到金瓜石站 由黃金博物館園區進入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

茶壺山步道附近景點: 九份老街 黃金瀑布 黃金博物館

茶壺山步道建議停留時間: 2-3小時

 

真的很美很美

海拔約600公尺

天氣不穩  很容易起大霧  (是認真的大霧  伸手快看不見五指的大霧)

所以真的要做好功課  不然真的有種好可惜的感覺 

(點我繼續閱讀)

 

深奧象鼻岩 (點我看更多)

象鼻岩地址: 新北市瑞芳區深澳里深澳路20號

象鼻岩交通方式: 至瑞芳火車站 搭乘基隆客運1051 到深澳發電廠站下車 步行10-15分鐘即可抵達

象鼻岩附近景點: 酋長岩 番子澳山

象鼻岩建議停留時間:30分鐘-1小時

 

每次只要看到什麼美景  就會好想親眼看看

但是又礙於沒有車子代步   所以去的景點也要斟酌

前陣子看到大沈介紹象鼻岩

好心動  但是聽到公車很難等  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最近因為 Bonmie邀約  無車族的兩人決定搭車去尋訪象鼻岩啦 

(點我繼續閱讀)

 

大湖公園 (點我看更多)

大湖公園地址:臺北市內湖區成功路5段31號

大湖公園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文湖線 往南港展覽館的方向 於大湖公園站下車 大湖公園就位於捷運站二號出口

大湖公園附近景點: 白鷺鷥登山步道 康樂山親山步道

大湖公園建議停留時間: 30分鐘-1小時

 

在網路上搜尋資訊時  無意間看到這座美麗的公園  就親自來拜訪啦

只要搭乘捷運就能抵達

對沒有車的人來說很方便喔 

因為一出捷運站2號出口就到啦! 不需要再走一段路喔

雖然當天真的很熱 (我快被曬昏了)

但是看到這如畫般的美景

都醒啦~~

(點我繼續閱讀)

 

軍艦岩親山步道 (點我看更多)

軍艦岩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軍艦岩

軍艦岩交通方式:搭乘捷運到石牌站一號出口  出站後 朝哩岸站的方向步行約10分鐘 進入陽明大學後 步行約10-15分鐘就會到登山口了

軍艦岩附近景點: 奇岩山

軍艦岩建議停留時間: 2小時

 

台北的山 我只有爬過象山

對常在爬山的人來說  象山可是easy-peasy

軍艦岩只比象山的海拔183公尺再高一點而已 (海拔192公尺)

不過我卻爬得氣喘吁吁的

可見平常有沒有在運動有差 

(點我繼續閱讀)

 

MTXX_20200720171025_mh1595236766365

 

 

arrow
arrow

    alice9876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