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電影

一開始  對印度電影的印象大致是寶萊塢的唱跳風格 所以激不起我對印度電影的興趣 

不過在看完《三個傻瓜》、《貧民百萬富翁》、《隱藏的大明星》等片後

開始對印度片有不同見解  

片中時常將印度體制和思維模式等議題搬上檯面探討

也引出不少發人深省的思考面向

以下就來分享6部我喜歡的印度電影吧

(按照年份順序分享) 

(其他類型的電影可以參考電影列表)


 

2015年印度電影

 

誤殺瞞天記

誤殺瞞天記

中文片名:誤殺瞞天記/視覺   印度片名:Drishyam

上映年分:2015

類型:犯罪/驚悚

演員:阿賈耶·德烏幹 塔布 施芮婭·薩蘭 拉賈特·卡普爾 伊西塔·

劇情大綱:

主角與妻子共育兩女兒

平凡快樂的日子卻在女兒參加野營結識一個男孩後徹底粉碎

男孩試圖強暴女兒中被女兒失手殺死 

而父親(主角)為保護家庭 讓妻女免於法律制裁而費心製造不在場證明

劇情設定特別吸引人 節奏也很流暢 

該緊湊時緊湊  讓觀眾能夠入戲 

也帶出法律、道德之間對與錯的思辨

非常推薦! 


 

2016年印度電影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2)

中文片名: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摔跤家族//摔跤吧!爸爸  英文片名:Dangal/ Wrestling Competition 

上映年分:2016

類型:傳記/運動

演員:阿米爾·汗 沙克希·坦沃 維萬·巴特那

劇情大綱: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電影改編自印度傳奇角力選手瑪哈維亞的人生故事

瑪哈維亞曾是位摔跤家 但因生活所迫而放棄

因苦無兒子 最後將未完成心願加諸在四個女兒身上

但在印度 女性地位低落 一路訓練過程受到嘻笑

他嚴父的性格更激起女兒們的反抗  一路上走來崎嶇難耐

電影振奮人心 熱血勵志 也是一部很催淚的片

雖然電影快長達3小時  但完全不會有沉悶拖戲的感覺  

真的是一部精采的勵志真人真事電影呀! 


 

2020年印度電影

 

英勇贊曲(點我看更多)

英勇贊曲

中文片名:英勇贊曲/英勇讚曲  英文片名:Dangal/ Wrestling Competition 

上映年分:2020

類型:劇情/紀錄

演員:蘇利耶·西瓦庫馬 傑奇·史洛夫

劇情大綱:

《英勇贊曲》為真實故事改編

主角馬拉原為一名空軍上尉 退伍後夢想開一間窮人也能搭乘的廉價航空

沒錢沒權的他 只能尋求投資者的資金幫助 卻一路碰壁

加上航空業大亨不但不願協力合作 還與政府官員聯手打壓 使得奮鬥的路途更加顛簸艱辛

電影雖時長兩個半小時 但不會過於冗長拖戲 反而將挫折和無力感更淋漓盡致地呈現出來

值得一看

(點我看更多)

 

耳光(點我看更多)

耳光

中文片名:耳光  英文片名:Thapped

上映年分:2020

類型:劇情

演員:塔絲·潘努 Pavail Gulati 拉特納·帕塔克 坦維·阿茲米

劇情大綱:

阿姆是個受過教育的家庭主婦  丈夫維克拉姆在一間知名企業工作 

阿姆也很盡責 將家裡打理的完善 

原本看似幸福美滿的婚姻 卻因維克拉姆失手打了阿姆一巴掌後 事情出現180度大轉變

阿姆不再感到快樂 行屍走肉般的活著 直到分居甚至離婚

《耳光》 兩個多小時的印度電影 毫不冗長拖戲

也讓人看盡女性生活在父權框架體制內的艱辛 

帶出許多女性意識覺醒議題 值得深思

(點我看更多)


 

2021年印度電影

 

滑板女孩(點我看更多)

滑板女孩

中文片名:滑板女孩  英文片名:Skater Girl

上映年分:2021

類型:劇情

演員:阿姆裡特·馬赫拉 瓦希達·拉赫曼

劇情大綱:

《滑板女孩》描述生在印度鄉下的女孩普雷娜活在印度各種對女性限制的體制下

於某日遇上在倫敦長大的女子  她們之間的故事因而展開

普雷娜也因此接觸到滑板、愛上滑板

但又受於父母的限制 在束縛於傳統和拋開束縛間 她會如何做抉擇呢 

和許多印度電影一樣 《滑板女孩》是一部勵志佳作 

雖然劇情走向不難預測,但看到結局也是很激勵人心的!

(點我看更多)

 

 

白老虎(點我看更多)

白老虎

中文片名:白老虎/白虎  英文片名:The White Tiger

上映年分:2021

類型:劇情

演員:阿達什·古拉夫 佩麗冉卡·曹帕拉 拉吉·庫瑪 馬赫什·曼傑瑞

劇情大綱:

改編自2008年的同名小說的《白老虎》敘述出生低種姓的主角Balram

雖然自幼聰明 但因家庭經濟開銷 必須放棄學業 進入茶館掙錢

使他深深感受到自己有如雞籠中的雞群

爾後 他為逃脫「雞籠」 進入有錢人家當僕人 殊不知流在他血液中的奴姓又將他關入另一個「雞籠」

不吃人就等著被吃的現實 促使他以不光明的手段翻身

劇情挺有張力的 儘管2小時的片長 卻一點也沒有拖棚的感受

犯罪固然該譴責 但我認為本片想呈現 傳遞的思維 更是奴姓和傳統思維禁錮下的人民 受夠「雞籠」的囚禁而做出的反抗之姿吧

(點我看更多)

 

MTXX_20200720171025_mh1595236766365

arrow
arrow

    alice9876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