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 陪審員/陪審員們

韓文片名: 배심원들

英文片名: Juror 8

韓國上映日期: 2019/5/15

國別: 韓國   類型:劇情片


13部韓國電影大推薦(點我看更多)


一陣子沒有寫電影推薦了 

不是沒看到好電影 

有時候一拖再拖 最後就忘了寫 

但這部韓國電影 《陪審員們》深得我心

太好看了  不推薦不行

 

《陪審員們》講述韓國於2008年首次國民參選審判的真實故事改編

這群陪審員由家庭主婦、護士、演員、創業青年等等各行各業的人所組成

雖然他們沒有受過專業法律訓練

但他們由自己的視角 以自己的方法搜尋真相

最後扭轉結局

 

但《陪審員們》並非嚴肅的法庭劇

由於這群陪審員都還算是法庭中的"菜鳥"

常提出一些奇特的要求 

鬧出很多笑話

搞得法官頭疼

 

尤其是這位由朴炯植飾演的8號陪審員

他的堅持剛開始讓其他陪審員們不解  甚至覺得他是個麻煩人物

但也因為他那份堅持

案情最後出現變數  結局逐漸扭轉

我想 這就是保有初心 相信正義的表現吧 

這部真的很值得一看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觀後心得  可能會有些劇透)

 

我其實原本對陪審團制度沒有太大的想法

但看完這部電影  我對陪審團制度其實滿欣賞的

就如同大家所說

法律是死的  人是活的

法官雖然擁有許多法律背景知識

但有時候卻顯得不這麼接地氣

而陪審團來自各行各業

所見都有所不同 

融合各種看法 是不是可以看見一案件的更多面向呢?

而在電影的後半段

當陪審團提出一同前往案發現場實際探查時

對法官說了一句話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審判攸關一條人命的案子 我希望我能做好

法官回答

第一次都很難  我第一次也是難以下定論

因為是第一次 所以不想馬虎

因為是第一次 所以希望做出最正確 最正義的判斷

若對待每件案子 都保有這種初心

不管能不能抽絲剝繭找到真相

至少你都認真對待過你所做的每件事情

也是問心無愧吧 

 

arrow
arrow

    alice9876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