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 2017/9/4 - 2017/9/15

班機: 9/4 新加坡航空 Singapore Aireline 台北到雪梨 (在新加坡轉機)

        9/10 澳洲航空 Quantas Aireline 雪梨到墨爾本 

        9/15  新加坡航空 Singapore Aireline 墨爾本到台北 (在新加坡轉機)

行程:  雪梨

        9/5 抵達雪梨市區  步行至達令港 Darling Harbour  看看市區街景

        9/6 雪梨大學逛校園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下午去邦代海灘 Bondi Beach

        9/7 藍山國家公園 Blue Mountains

        9/8 雪梨魚市場 Sydney Fish Market  下午搭船至曼麗海灘 Manly Beach

             沿途可以看見雪梨歌劇院 Sydney Opera House 雪梨大橋 Sydney Harbour Bridge  

             傍晚去雪梨歌劇院附近的雪梨皇家植物園Sydney Royal Botanic Gardens走走  晚上待在那看雪梨歌劇院夜景 (超美)

        9/9 雪梨Morriset Park看野生袋鼠  下午到獵人谷Hunter Valley看葡萄酒產區 品酒 

         墨爾本

        9/10 抵達墨爾本市區 在市區逛逛 塗鴉牆Hosier Lane拍照  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裡體驗宗教莊嚴的氣息

        9/11 搭火車到墨爾本掏金小鎮 疏芬山掏金鎮 Sovereign Hill

        9/12 搭普芬比蒸汽小火車 Puffing Billy一日遊

        9/13參觀維多利亞圖書館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下午到聖科達海灘 St Kilda Beach看免費的企鵝

        9/14 去Brighton Beach尋找彩虹小屋  晚上準備去搭機 (凌晨的飛機)

交通: 雪梨 弟弟的朋友開車自駕 (可以購買opal card搭乘交通工具)

        墨爾本 用myki card搭乘火車 捷運 輕軌 

住宿: 雪梨 加冕飯店 Hotel Coronation 

        墨爾本  墨爾本維多利亞酒店 ibis Styles Melbourne, The Victoria Hotel

       

五天四夜雪梨自助行 (上) 首次自助遊澳洲 澳洲 雪梨美景 雪梨景點

這是一個三人行的旅程

也可以說是我弟帶了兩個拖油瓶的旅行 (quote from my brother) 

我弟幾乎每年都會出國  參加志工營 自助行等等的

所以旅行經驗很豐富

我和大沈就像兩個跟屁蟲跟著他

第一次自助行

第一次出亞洲

出國前難免會有很多擔憂

但到了澳洲後 證明我的擔憂都是多餘的

網上說 澳洲海關很嚴格

我倒覺得還好 也不會刻意刁難你  只要東西照實申報就行了 

走自動通關很快速 不需要排隊 很省時間 

行前 也爬聞到不少關於種族歧視的議題

或許我們去的時間短 運氣也都滿好的

沒有碰到這類的問題

我倒覺得澳洲人都好友善

去雪梨大學的時候就碰到當地人

用中文說 你好 打招呼

搭火車下車時 列車長也用中文跟我們說再見

(個人感覺雪梨人比墨爾本人熱情) 

當然 剛去的時候有些不太習慣的地方

走路要靠左

過馬路要先看右側

搭手扶梯要靠左站

搭乘大眾交通要自己按按鈕門才會開 (有一次忘記 就站在門口等 想說門壞了嗎  怎麼不打開 才想到要按按鈕)

購物結帳時自己刷條碼 自己幫自己結帳

但我很蠢  同一個商品 不小心被我刷了兩次條碼

我不知道怎麼恢復  就換了一台機器再刷一次

結果機器突然逼逼叫

還好店員人很好的來跟我道歉 幫我處理

(明明就是被我用壞的 還跟我道歉 服務態度也太好了 )

碰到這種情況  直接按鈕請店員來幫忙吧  不要跟我一樣亂搞 

食物方面

去澳洲當然要吃牛排~~ 

澳洲的物價高 

但分量也是台灣的兩倍大啊~~

這樣算下來其實滿划算的

我就和大沈分著吃 不浪費  也省錢  所以花在食物上的錢其實不多

但說實在  在澳洲除了澳洲牛排 

吃到好吃的食物都是亞洲食物阿 ~~~

例如越南河粉 Pho  超好吃的~~

直接上圖 

跟在台灣吃到的河粉不太一樣 

可能因為肉是澳洲牛  所以吃起來又更好吃了些 

 

街景很美 空氣很清新  (回台灣之後會覺得台灣空氣汙染好嚴重阿) 天空永遠藍藍一片 好美

 

而且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這句話也是真的

不是心理因素  不知道為什麼它真的看起來就是比較圓比較大顆阿 

總之 在澳洲 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很蠢的 (在我弟朋友家喝醉酒 當著人家家人面前大笑  回想起來都覺得好尷尬阿...) 很有趣的 很新鮮的

這些都讓我很懷念

 

要出國 就要自助旅行

要自助旅行  澳洲真的很適合

因為我已經深深愛上這個地方了阿 

有機會一定會再來這裡看看的 

 

 

 

 

五天四夜雪梨自助行(上)點我看更多

 

 

五天四夜雪梨自助行(下)點我看更多

 

五天四夜墨爾本自助行(上)點我看更多

 

五天四夜墨爾本自助行(下)點我看更多

 

712014

 

 

arrow
arrow

    alice9876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