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鏡檢查時間: 2019/3/2

地點: 好心肝診所

費用: 健保給付大腸鏡費用 麻醉自費3000元 保可淨散劑自費580元

前天去照了大腸鏡

原本其實有點緊張 但其實沒有很可怕

畢竟我是做無痛的

睡一覺醒來就結束啦 

想來記錄分享一下經驗啦~~

先說說我為什麼去照大腸鏡吧

現在人飲食過於精緻  雖然平常我吃的清淡   但對甜食真的完全不忌口

前陣子如廁時  發現疑似血便的跡象 

嚇得我開始上網爬文  

有時食物 例如火龍果等等的紅色食物 可能造成糞便偏紅的狀況

或是痔瘡 大腸癌等等的原因 

因為疑似血便的狀況也不是一兩次了  

這時候還是去看個醫生比較保險

而這次選擇好心肝診所的原因也是友人推薦

他們公司健檢就是在那裏做的

環境整潔 專業度也高  就決定去那裏看個醫生  

醫生也認為需要照個大腸鏡比較保險  所以就安排我3/2去照個腸鏡啦

若不麻醉  健保給付  不需負擔費用   但我很怕痛 (聽說越瘦的人越痛)  所以就選擇無痛麻醉  需要負擔麻醉3000元的費用

 

在照大腸鏡的前三天  採低渣飲食 

要確實做到

不然沒有清腸清乾淨  會被醫生退貨  

 

所以這三天都是吃白吐司 (切邊)  加水煮蛋

稀飯 加上豬肉 

越清淡越好 

第三天真的會很想吃其他東西 但真的要忍住  

 

接下來 到了第三天晚上 開始禁食 

下午五點 開始喝保可淨

 

150c.c.的寶可淨 可以搭沙士或是舒跑  

個人覺得配舒跑的口感比較好 

雖然有些人說瀉藥難喝 

但這真的是我這三天來吃過最好吃的東西 哈哈  

搭上舒跑酸酸甜甜的  

一點都不難喝 

喝完之後 隔一小時開始喝水  1500c.c.以上的水  但不要超過4000c.c. 

剛開始喝完  想說怎麼沒反應  

到了6.7點  也都沒有想上廁所的感覺

最後到了晚上9點半左右才有拉

但肚子不會不舒服  

接著   

做腸鏡的當天清晨  3:50分起來喝第二劑保可淨 

喝完隔半小時 再喝750 c.c.的水  

到做腸鏡的前四個鐘頭 不可吃不可喝水  

最後一次拉要確定都是水  就表示清腸清乾淨啦

但也有可能是我吃不多  所以真的沒有拉什麼

可能每個人體質不同也有關係 

上網看到有人拉到虛脫   我倒是沒有什麼感覺

之後8 50準時到診所報到 

換好診所提供的衣物  做一些簡單的問診 

就差不多要做腸鏡啦

腸鏡前打麻醉  是從手背注入

會感覺到一陣酸酸的從手背上留到手臂

就入睡了 

醒來腸鏡就結束了   

剛醒來的時候會有點暈眩  所以需要有家人陪同  等麻藥退去

之後醫生會來跟你講解你的情況 

原來我長了幾個息肉 

以我的年紀來說 長息肉有點太早了 

所以未來飲食一定要很注意

現在真的要改掉甜食不忌口的情形才行!!!  

精緻食品也要少吃

也要定期去做檢查

也建議大家 

如果有任何徵兆症狀都應該去看個醫生

在身體無大礙的時候就有所警惕 

不然拖太晚更難解決問題了  

這次就分享到這裡啦~~

 

MTXX_20200720171025_mh1595236766365

 

 

 

arrow
arrow

    alice9876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