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露絲‧魏爾  

譯者: 蘇雅薇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7/10/27

 

真的很久沒有坐下來好好看本書了~~

我對推理情節一直滿有興趣

驚悚又懸疑的劇情更吸引人看下去  

聽到有人推薦這本書 

雖然不是新書  

出版年份是2017年 但還是想好好推薦一下 

 

故事劇情

故事主角蘿拉·布萊克(小蘿)是一名旅遊雜誌的記者 

故事從小蘿家遭小偷的劇情展開 

小蘿受了不小的驚嚇  但這並沒有阻擋她去完成職涯中一項重要的任務 —搭上豪華郵輪一周 採訪船上名人

旅途一開始相當地愜意 晚宴熱鬧  賓客各個彬彬有禮 

但半夜卻聽到隔壁倉房傳來聲響  帶著女人的尖叫聲 好似有人被扔入水中 

一查之下得知 隔壁艙房並無人入住

小蘿稍早還向隔壁艙房的女人借過睫毛膏呢 

但船上並無人員失蹤 

郵輪好似什麼事情也沒發生地繼續航行 

小蘿想告訴其他人她聽見及看見的事情 

但這也讓她陷入危險中 

在大家都對她的說詞抱持懷疑態度時  她如何獨自面對 堅持到底並活著離開呢? 

 

讀後心得

與其說這是本推理小說 我覺得它的分類更落在驚悚懸疑類型 

10號艙房的女人故事詭異懸疑的氣氛營造得恰到好處 

霧裡看花的感覺激起讀者的好奇心

故事步調緊湊 不會有冗贅感

10號艙房的女人一書是以第一人稱 小蘿的視角來敘事

小蘿不同於一班推理小說的主角  她剛經歷搶後創傷 更有精神心理上的不穩定 亦有酗酒方面的問題

透過書中其他人對她的質疑  也引起讀者對小蘿的說詞產生懷疑   增加懸疑的豐富度

我喜歡這故事的一點是 

除了故事本身曲折離奇 撲朔迷離的情節以外

它其實帶出了人性善與惡的一面  

有愛情 友情的元素參雜  情感由猜忌懷疑到信任

故事女主角最後也因此事件得到心靈及想法上的轉變

雖然恐慌症如枷鎖般緊緊的將她纏住 

她沒有因為心理壓力而被擊垮

反而變得更加堅強 勇敢

增加了故事除了懸疑推理面其他面向的層次以及深度  

讓整體故事豐富感更足

比較可惜的是故事對人物的描摹豐富性和緊密性稍嫌不足

另外就是推理的部分有點倉卒帶過

結尾有些細節甚至有些唐突

但這都不影響看小說的情緒

故事還是深深的吸引我

彷彿就跟著女主角的敘事經歷了整場事件

讓人翻了就停不下來啦~~

 

 

小說佳句及小說教我的事

 

女主角小蘿長期在與恐慌症搏鬥

恐慌症是過度焦慮造成的

而患者一旦恐慌症發作  會有強烈死亡威脅感 感覺自己快要死了一樣

而恐慌症常發生在追求完美  好勝心強  長期壓力大的人身上

能夠靠藥物和認知行為治療

小蘿雖然有在靠藥物控制 也有接受治療

 但儘管如此  還是不敵恐慌症的發作

跟著故事的鋪陳 可以看出她的脆弱

但她的執著和追求真相的心理使她堅強

我很喜歡書中最後一句話 

「我不害怕了。我曾經墜落,但我活下來了。」

看似最脆弱的角色其實是堅強 勇敢的呀~ 

推薦給愛驚悚懸疑小說的人 

 

有興趣可以看看這

中文版博客來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

 

英文版博客來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

 

 

arrow
arrow

    alice9876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