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 2018/01/21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

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至捷運石牌站 轉搭乘公車601至天母底站 沿著中山北路七段走約10分鐘便可看見登山入口 


台北/新北12大踏青景點懶人包 自然系IG打卡景點推薦 台北踏青好去處(點我看更多) '


久違的出遊踏青~~

距離上次爬山的時間... 我都忘了上次爬山是什麼時候了 

是該去動動筋骨啦~~

然後在台北待這麼久  我還真沒去過天母...

所以決定來造訪一下天母 順便去走走天母步道啦 

 

首先會先看到天母派出所

之後 沿著派出所旁的中山北路七段行走 

 

走一小段路之後

就可以看到天母古道的入口啦 

 

天母古道全長有2600公尺 步道時間約2小時  (可消耗500卡 約2碗白飯) 看到這有沒有更有動力了呢 

沿路有一些叉路 像是翠峰步道  可以到達翠峰瀑布 看到有些人分享  翠峰瀑布還滿美的喔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而目的地往不同方向會抵達不同地方 

一條會帶領你到紗帽路

另一條會帶領你到文化大學

最後我們選擇文化大學作為步道的終點 

剛好可以去享用午餐 

因為也沒去過文化大學看看

所以帶著一顆好奇又興奮的心我們出發啦  GO! 

 

階梯階梯 一路階梯  好沒關係

我們到了第一個休息的平台

才爬了一小段就氣喘吁吁的 

不知道是我太弱 還是階梯太多 (比較可能是階梯太多)

 

休息了一段路  我們繼續  階梯階梯

嗯? 真的都是階梯耶 

 

但我們抵達了水管路 

 

 

之後又走了一段階梯 

會看到一個自在亭

累了可以來休息一下  

但我們還是繼續往上走  

 

 

路上開始出現台灣獼猴的牌子

他們分布在海拔3,000公尺以下的地區  棲息於天然林 裸露的岩石地及水源區附近

而在天母古道這段路也常有他們的身影 通常在清晨及黃昏是牠們出沒活動最頻繁的時間點喔 

但看到獼猴 千萬不要餵食他 攜帶食物或是寵物的民眾 就折返或改道而行  不要通過這段 

覺得能邊爬山邊看猴子其實也滿新奇的

所以滿心期待看到猴子 

 

這段路特別平坦好走

終於不用再走階梯了 

由於我們抵達這段路時  差不多中午11點左右

和告示牌表示的猴子出沒時間(清晨 黃昏)相差滿遠的

所以也沒有抱太大期望能夠看見猴子

 

但抬頭一看  看見好多獼猴阿~~

平常我抬頭看見樹中有松鼠就好興奮

這次看到猴子覺得好有意思 

爬山中的小確性 

 

接著又走了一段階梯 階梯 階梯 (沒錯  都是階梯)

 

終於到了平地啦~~~

這時候就開始朝著往文化大學方向走去囉  (可以吃飯了 可以吃飯了)

 

第一次來到文化大學

風  好狂

我只記得我們繞了一圈之後  就去外面覓食了

 

肚子餓的時候  看什麼東西都覺得好吃

吃飽之後  思考了一下  要直接搭公車回去呢

還是再步行天母古道 走回天母

最後決定再走天母古道回去天母吧 

 

回程看到路旁的獼猴  (還好有走回來)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猴子 

雖然說不要直視他 所以只敢隔遠遠的拍照 

他時不時還會看一下鏡頭 哈哈

 

回程時 看著這個樓梯 覺得我剛剛好厲害  怎麼爬上來的

來回天母古道 路途停停拍拍 看風景  差不多花了四小時 

覺得真是鐵腿了 

沿路風景很美  

還看到台灣獼猴

這些都很值得啦~~

只是  那天 爬了這麼多階梯後

走路腿都是發抖的

看到樓梯還會恐懼一下

但也只能怪我太少運動了 

但這裡真的滿棒的 沿路風景很美~~

有機會真可以來這走走阿 

arrow
arrow

    alice9876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