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 忌日快樂 

英文片名: Happy Death Day

Rotten Tomatoes評分:  69%       IMDb評分: 6.7

美國上映時間: 2017/10/13

台灣上映時間: 2017/10/20

國別: 美國     類型: 輕恐怖喜劇、懸疑

 

在這部上映之前我就好想看阿 

雖然又是輪迴老掉牙的題材

但是對於調查殺死自己的兇手究竟是誰

我倒覺得滿有新意的

所以感到有興趣

雖然它是恐怖喜劇 但膽小者不用太擔心

因為殺人的畫面都是點到為止  我倒覺得喜劇的成分偏多喔 

 

劇情大概是在講述一名女大生不斷的重複被謀殺的那一天 

每到那天晚上她就會被謀殺

之後他開始著手調查殺他的兇手是誰

直到她找到兇手 阻止這一切 才能阻止時間停止在這天的輪迴

 

至於為什麼她被殺了16回才找出謀殺者呢

因為兇手行兇時帶著這個面具

所以無法判辨出兇手為何人

 

圖中右邊的是男主角

但男主角的戲分不多 

本戲也參雜了些愛情的元素

總之

看到女主角從一個放蕩不羈的女孩 轉變成願意正視現實 為自己鼓起勇氣救贖自己的人

也滿有正面意義的

 

說到這部   就讓我想到前陣子看的還有機會說再見

忌日快樂和還有機會說再見

兩部都是時間輪迴題材的電影

但我覺得還有機會說再見的寓意和後勁比較強

這部相對起來比較偏向娛樂性質

如果硬要說 

這一部滿多不合理的地方 

但這個題材本身就比較不真實  

所以不合理的地方我都覺得還能接受

看完覺得其實滿有趣的 

推薦給對時間輪迴片子有興趣的人~~

順便一提

它也算是一部猜不太到結局的電影

後面我就不暴雷了   可以自己去電影院品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觀後心得  可能會有些劇透  不想被雷到的朋友請轉向慢走)

 

看到這個女主角從電影一開始就表現出一副誰也不在乎 很厭世的感覺

行為舉止也很放蕩不檢點

但隨著電影劇情發展

才知道她的這些行為其實都是在遮掩失去母親的傷痛

也讓人思考到其實身邊有些人常常會有一些脫序 讓人不喜歡的行為舉止

很多諸如此類的舉動其實也都是在掩飾內心的傷口 不願意面對悲傷的現實罷了

儘管如戲裡的設定

女主角不需要有道德倫理的改變 只需要找到兇手就能脫離時間的輪迴

她也在一日復一日的時間重複中 

從懷疑到恐懼到崩潰直到正視問題解決問題

也開始瞭解正視問題的意義何在

願意面對自己人生遭遇的難關 

找回原本自信快樂的自己

這部戲或者也在提醒著我們

不管碰到什麼問題或是遭遇心靈挫折 

都要去正視它

或許我們不能改變現狀

但至少可以做到改變心理的狀態

讓自己更好過 

 

arrow
arrow

    alice9876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