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 牠/小丑回魂

英文片名: It 

Rotten Tomatoes評分: 85%         IMDb評分: 7.8

美國上映日期: 2017/09/08

台灣上映日期: 2017/09/08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 驚悚

 

這部一出來 我就很想看了! 但礙於太膽小 拖了很久才去看 

It 牠 改編自Stephen King史蒂芬金的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說 

1990年被翻拍電影 《靈異魔咒》

小丑在孩子們心中不再僅僅是有趣好玩的人物

更是多了一些恐懼的色彩

今年此部小說再次被翻拍

由拍攝恐怖片《母侵》的導演 安德烈斯木斯切提(Andrés Muschietti) 來執導

雖然我沒有看過《靈異魔咒》無法做兩版本的比較

但我看完《牠》 覺得它並不是一般嚇嚇人的恐怖片  更多的是內容欲傳達出的寓意 所以我很喜歡 

 

劇情大綱: 

德瑞鎮上的孩子們無故的一個接著一個失蹤

而男主角Billl在弟弟失蹤之後 便開始著手調查這件事

他與他的朋友們卻接連看見「牠」

被「牠」盯上後 他們開始陷入各種恐懼

最後孩子們決定共同去面對這個恐懼 

所以比起恐怖片 我更覺得它是一部滿溫馨 包含各種元素的電影

恐怖的畫面幾乎都被我用手遮掉了 

但其實滿多畫面還滿嚇人的 (會讓人突然嚇到跳一下那種)

恐怖指數不低 

但同時穿插了友情 愛情 團結的力量 以及面對恐懼的勇氣等等的元素

我覺得很值得一看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觀後心得  可能會有些劇透  不想被雷到的朋友請轉向慢走)

 

這部電影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它傳達的面對恐懼的議題

「牠」會變成各種孩子們害怕的東西 

所以每個人所見到的「牠」都會有所不同

因為他們所經歷過的恐懼 創傷 記憶都不同

常常我們都會把恐懼或是過去所遭受到的心靈創傷壓抑

覺得看不見 感受不到了 或許就是不存在了 

但往往 這個恐懼會在潛意識裡蔓延

在無意識下影響了你很多

例如電影裡對抗「牠」的這些孩子 都是曾經遭受霸凌的孩子

而你是選擇逃避 還是去面對這個恐懼呢?

這些曾被認為是losers的孩子 團結起來

打擊霸凌者 也打倒內心的恐懼

在同儕眼裡的失敗者  其實更是勇敢面對自己的一群人

 

「牠」在這部電影中 就是恐懼的代名詞吧 

是要逃避還是面對呢

但是

"You can't escape IT" 

 

總之是一部滿勵志的恐怖片啦

雖然這部電影也有不少負評

但我倒是滿喜歡的阿 

 

 

 

 

arrow
arrow

    alice9876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